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中和营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产业开拓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09:32:2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今年来,开远市中和营镇党委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农业结构调整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市场引导,壮大“丽薯6号”马铃薯种植特色产业,因势利导,建立了以党支部为龙头、协会为载体、农户为成员的“支部+协会+农户”经济发展路子,切实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内在活力。

中和营镇

  中和营镇马铃薯服务协会成立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抓管理、强服务、拓市场、促增收,真正实现了“创办一个协会、带动一项产业、培养一批能人、搞活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群众”的目标。

  协会中的共产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先行探路,带领农户们在“边学边干,边学边改”的过程中,努力探寻出一条集约生产、集体议价、集中销售的路径,提升抗市场风险的能力,积极营造了“民主管理、自主经营”的模式,为中和营镇产业振兴增添了一股持久且强有力的势能。

土豆种植

  眼下,马铃薯马上就要进入成熟采摘期,但由于受去年降雨量减少的影响,中和营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影响了马铃薯的采收。面对旱情和新冠肺炎疫情,中和营镇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抗旱、抗疫保民生、保供水、保春耕工作。全镇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和示范引领作用,在事关群众利益的时候就有共产党员、就有党组织的身影,真正体现一切为了人民的的宗旨。

  自1996年引进冬马铃薯品种以来,全镇种植面积从最初的几十亩发展到今天的5万余亩,“丽薯6号”良种覆盖率100%,亩产高达3吨以上,按今年的收购价,全镇总产值达4.6亿元。冬马铃薯不仅成为中和营镇农业支柱产业,也形成了品种纯、质量优的开远品牌。

迎来丰收

  一箱箱丰收的果实、一张张喜悦的笑脸,面对中和营镇“丽薯6号”产业发展的大好局面,中和营镇党委、政府将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坚持组织领富、干部帮富、党员带富,持续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积极探索更优质、更具特色的长效发展模式 。 

  云南网通讯员 佘菊 国福祥 王飞评 马君珺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