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扶贫印记】双拉娃村199户村民喜领分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6:15:2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3月26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茨开镇双拉娃村黑娃底活动室前人头攒动,春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举行贡山县2018年第一批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分红仪式,199户村民拿到每户700元的分红,村民个个喜笑颜开。

  双拉娃村村民韩金花告诉我们:“今天我拿到了分红的钱,真的很高兴。以前我们住在农村做饭洗衣都不方便,现在,我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好房子里,真的很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我相信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喜领分红

  据了解,为扶持像韩金花这样的贫困群众尽快实现脱贫,贡山县不断创新思路,瞄准信誉好、有实力的公司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2018年,县人民政府把第一批财政涉农整合资金(产业扶持资金)800万元投入到春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项目当中,采取“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户”的运作模式,产业扶持资金作为建档立卡户的入股资金,带动全县800户建档立卡户,每户建档立卡户的入股资金为1万元,实现建档立卡户连续三年分红收益,每年分红金额占入股资金的7%。项目实施第三年后公司将产业扶持资金归还给县政府,由县政府统一管理使用。这样的扶贫方式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

  “今天我们拿到了分红的钱,这个钱对于我家的帮助也很大。平时我们也发展产业,我也是护林员,一年的收入差不多有三万多块。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同时把我们的产业发展好。”村民王忠说。

  近年来,双拉娃村结合实际,通过产业发展、鼓励外出务工、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大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等方式,不断促进群众脱贫增收。目前,该村共种植草果10200亩、山药500亩、重楼50亩、白芨200亩、独龙牛养殖200余头、中华蜂500余箱。聘用护林员及森管员171人,护边员14人,地质监测员10人,河道管理员6人,护路员35人。

喜领分红

  在分红仪式上,村委会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要铭记党的恩情,积极发展生产,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截至目前,春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分红82万余元。

  春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和银星表示,下一步,要力争让贡山更多的老百姓加入春雨农业的产业链中,让大家真正获得收益,助力贡山的脱贫攻坚。

  云南网通讯员 李子荣 和晓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