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楚雄大姚:沪滇牵手共筑脱贫攻坚“彩虹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6:15: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自上海东浩兰生集团结对帮扶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石羊镇永丰村、湾碧乡腊务堵村、铁锁乡自碑么村两年来,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双方共话扶贫计、共担脱贫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扶贫座谈会

  项目帮扶落实处。两年来公司组织实施4个项目60万元。助力彝乡爱心超市。资助3个结对村6万元用于爱心超市建设、采购,累计已有204户贫困户进行了兑换。上海外服量身定制开发了一套“彝乡爱心超市”“台账系统”、配备专用电脑,有效提升了运作效率。改善便民服务设施。2019年每村资助3万元,用于购买电脑、打印机、办公桌等改善为民服务站的办公条件。开展教育培训。投入5万元组织两期彝绣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绣娘刺绣技艺,带动更多的妇女通过彝绣增加收入;投入5万多元组织结对村6名小学骨干教师到上海嘉定区有关学校跟岗学习两个星期,帮助教师掌握教育教学前沿理论,提升乡村教育水平;举办东浩兰生杯大姚县青少年书画作品交流评比活动,并选送获奖作品参加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的学生艺术交流,达到扶贫扶志扶智的目的。

  助困捐物献爱心。组织爱心认购。积极支持大姚县“以购代扶”爱心礼包消费扶贫活动,主动认购近4000份爱心礼包,集团总计认购超过79万元。通过“外服严选”,上海外服的优质服务延伸到3.5万家客户的230万雇员端,提供了更多品质、便捷、优惠的产品与服务。

  进行爱心捐赠。公司动员业务单位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捐赠价值53万元的衣物,给结对村的每位残疾人发放了一件爱心衣物,补充爱心超市物资用于积分兑换。上海外服发动全体职工并携手部分外企,捐赠大姚县石羊镇永丰小学价值6.5万元的80套儿童肩负书包等学习用品和100套枕头、被子、床垫三件套,强生公司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100套儿童护肤用品,让学生感受到上海帮扶的温暖。

  支持抗疫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浩兰生集团踊跃捐款捐物,向大姚县捐赠医疗防护套装、防护镜、自用洗手机、医用手套、酒精棉球等紧缺防疫物资累计价值30070元,分发给农村老弱病残特殊困难群众、贫困户、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人等广大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助力大姚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浩兰生集团以实际行动给予大姚无私援助和倾情倾力帮扶,有力地助推了大姚县脱贫攻坚工作。 

  云南网通讯员 田艳 杨翠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