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先锋突击利刃出鞘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0:2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陆耀文)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彻底甩掉云南的贫困帽子,推动“边疆、民族、山区、美丽”成为全省干部群众自豪的新省情,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党委切实扛稳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硬措施,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总攻战。

入户了解情况

  专项部署,尽锐出战

  3月31日,省森林公安局党委主动作为,迅速成立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车伟为队长的脱贫攻坚突击队,选优派强10名干警赶赴脱贫攻坚第一线板蚌乡,配合当地党委政府以及省森林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发起脱贫攻坚总攻战。

精准帮扶,落实到位。

  周密安排,突击推动

  一是成立作战单元。统筹全体突击力量和驻村工作队伍,第一时间成立四个作战小组,以“3+X”责任体系为基础,实行单元突击作战和网格责任人集成作战相结合的模式,全面开展决战总攻。

  二是组织战前培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连夜对突击队开展近4个小时的战前培训,助力全体突击队员尽快熟悉相关政策、掌握工作方法、进入工作状态。

  三是压实突击责任。明确四个作战单元重点任务,对2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排查实行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工期倒排,确保突击任务有重心、有质量、有时效。

入户了解情况

  靶向发力,精准点射

  按照责任划分,对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69项指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实地走访筛查,全面查找人均纯收入、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以及人居环境等重点指标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认真梳理汇总情况,分析研究对策,分类分层解决。

做好登记筛查

  截至目前,在云南省森林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和乡村两级攻坚力量的协助配合下,突击队员已完成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地走访筛查,共发现存在生活用具欠缺、楼梯扶手未装、住房功能不全、环境卫生不洁、供水保障不足等60个问题,现场解决存在问题21个,突击工作正进一步开展中。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