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视频 >> 正文
【百日总攻行动全纪录】阿英梅的vlog丨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卧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09:28:4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谢谢你们,谢谢暖心团来我家检查水电门窗问题,还给我们送来了碗筷、床上用品和水果。”格阿页一家正在迎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暖心团”,“暖心团”正是“背包工作队”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所组建的“扶贫暖心团”。

  搬入新家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让我们跟随搬迁户格阿页14岁的女儿阿英梅一起来看看……

  从以前住在空心砖、石棉瓦搭起的房子到现在住在三室一厅的新楼房里,格阿页和家人笑了。“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小卧室。”格阿页的女儿阿英梅笑着说,现在上学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当下,“背包工作队”逐渐从“背包上山”转变为“牵手进城”的攻坚行动,组建“扶贫暖心团”帮助搬迁群众更好地熟悉新环境、融入新生活,将社区管理从“办公服务”转变到“上门服务”,提高搬迁群众对新社区、城镇生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实现从“建”到“搬”向“稳”的转变。

“暖心团”为格阿页家送来爱心物资

  截至目前,全州共有2000多名帮扶干部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接搬迁群众,第一时间帮助群众办手续、认家门、迁新居,带领搬迁群众打扫卫生、整理内务、装点新家,教会搬迁群众购买生活物资、使用电梯家电等,让搬迁群众安心入住。通过“思想帮”与群众交心谈心,“动手帮”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改变生活陋习,实现“村民”变“市民”,引领搬迁群众文明生活新风尚。

  云南网记者 杨萍 赵家琦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