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扶贫印记】百日总攻行动全纪录丨“新”城呈现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5:45: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2018年3月,曲靖市会泽县委、县政府从县情出发,作出了“引导10万人搬迁进城、再建一个会泽新城”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规划,会泽县计划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在县城规划区域内建成一座现代化功能齐备,基础设施齐全,产城融合较好,致富带动效应突出的新型城市综合体——会泽新城。

搬迁户在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缝制棒球

  如今,10万百姓搬进了这座新城,即将迎来美好生活的新篇章。面对如何让贫困群众塑造自立自强精神、如何让迁入人口快速融入发展、如何保障治理社会和谐稳定等难题,会泽县委、县政府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等平台为这些问题提供了解决办法。

  2019年9月,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投入使用。通过设置新思想大讲堂、新思想小广播、文化小礼堂、追梦书吧、心理咨询室等板块,由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生活服务、医疗健康、就业指导、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项目,拉近了与新城搬迁群众间的距离。新城搬迁群众不仅快速的融入进了城市生活中,在卫生习惯、生活习惯方面也发生了改变,“新市民”的身份也取得了加速转变。

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的志愿者孵化中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也是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渠道和载体。为确保“人人有事做、户户有增收”,消除零就业家庭,2020年初,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落户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目前已引进棒球缝制、核桃分拣、苦荞加工等多间扶贫车间,有效地解决了部分易地搬迁进城安置人员就业。

  如今,通过搭建不同平台,努力推动发展融合,这座新城正在迸发出新活力,呈现出新气象。

  云南网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