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发挥余热助力精准脱贫 “云岭银发”专家志愿队赴大关县带教诊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0:33:0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6月18日,由5名离退休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昭通市大关县,开展“云岭银发”专家助力大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活动。

5名离退休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合照

  本次志愿服务队由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高于英、昆医附三院何一平、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杨利荣、昆医附二院毛先珍、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何筱宁五位专家组成,专家们将根据各自擅长领域不同,分别前往大关县人民医院、大关县中医院和大关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诊疗带教服务。

  同时“银发”专家组还将开展对贫困村签约医生进行业务和政策执行能力培训,组织医疗机构和老专家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和基本健康服务,进行常见病、地方病、多发病治疗,降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助力大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我是今年2月份退休的,在疫情肆虐的时候我就跟院领导说我想参加抗疫,但是领导说让年轻同志上,我十分遗憾。”来自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高于英充满了信心和激情,“当我看到这次志愿服务的报名文件后,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我希望能够用我的专业所长帮助大关县的群众。”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杨利荣对这次的帮扶思考的更深:“一个月的帮扶时间对于医学学科而言不算太长,我们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这次帮扶,建立一条长期的帮扶渠道,努力做大关县的医疗技术后盾,帮助他们解决更多的问题,提升他们的能力。”

  据了解,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昭通市大关县已于2020年5月脱贫摘帽,但是大关县县域内就诊率距离全省平均水平还有差距,县域医疗水平也有待提升。“云岭银发”是云南省参照教育部银龄计划有关做法,推出的一项旨在发挥退休专家在脱贫攻坚中独特优势的举措,省卫健委接到省委老干部局工作方案通知后,精心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老专家,坚持自愿报名、家庭同意、单位支持的原则,组成了这支志愿服务队,力求为助力大关县医疗质量提升发展,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方便”的实际困难作出贡献。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李歆垚 王黙睿 实习生 李舒琪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