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生态扶贫看景东】“破茧”富民 景东这个村蚕茧收入达7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09:53:2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见我们前来,魏大明放下手中的活,带大家参观了他的养蚕“基地”。在当地,魏大明可是个养蚕大户,如今已有近10年的养蚕经验。

  6月19日下午,“生态扶贫看景东”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聚焦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景东县文井镇文光村。在宽阔平整的田里,绿油油的蚕桑树一眼望不到边。

养蚕大户魏大明

  每年4月开始,文光村就到了养蚕较忙碌的季节。农户们穿梭在田间,把采好的桑叶装好,运往自家的“养蚕基地”。喂蚕时,只见魏大明将桑叶均匀铺在蚕身上,又理了理蚕床,动作娴熟。

  如今,随着蚕桑产业在当地的有序发展,文光村村两委积极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并组织农民进行参观培训、经验交流和外出考察学习,同时不断加大村里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水、硬化路修建到田间地头,为群众种桑养蚕提供便利。

  文光村村主任罗中发介绍,目前该村共有1640亩蚕桑,年经济收入达700多万元,产值较为稳定。

  与此同时,近年来,该村还充分利用当地充裕的土地资源和优越的光热自然条件,以烤烟、蚕桑、冬早蔬菜为支柱产业,形成“一年不同天、季季有产业”的立体发展模式。

蚕宝宝

  魏大明说,他家现在种着13亩桑树,养了11张蚕(2、3万只蚕为一张)。去年,养蚕的纯收入就有6、7万元,而他家也是村里养蚕最多的。

  看着一条条白白胖胖的“蚕宝宝”扑在桑叶上,撕咬啃食,尽显富足景象,魏大明压低声音和我们说道:“嚓嚓嚓……你们听,蚕在吃叶子,今年第二次吐丝也快开始了。”

  云报全媒体记者 夏方海 赵黎浩 沈浩 马喆 岳晓琼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