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镜头里的故事”看屏边绿色经济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5:52:3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为发掘脱贫攻坚总决战中的感人故事和攻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省各族人民不负韶华、奋勇前进的内生动力,云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云视网承办的9场“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大型主题系列直播,记录云岭大地摆脱绝对贫困、共赴小康社会的坚实步伐。

  6月30日,《“镜头里的故事”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大型主题系列直播聚焦屏边,讲述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屏边结合“边疆、贫困、山区”的县情,积极探索以“十百千”工程为主导的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着力打造绿色经济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农民增收“双赢”。网页版链接访问入口设在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首页、云南网首页,移动端入口设在“云南扶贫热线”微信公众号页面子菜单。

  屏边隶属红河州,是全国五个、云南唯一的单列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屏边结合“边疆、贫困、山区”的县情,积极探索以“十百千”工程为主导的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在不同海拔发展屏边荔枝、猕猴桃和枇杷各10万亩,重点打造100个优质高产示范园和发展1000户种植大户,着力打造绿色经济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农民增收“双赢”。同时,屏边为改变苗族妇女守着民族瑰宝过穷日子的状况,积极探索,用好用活扶贫项目资金,发展具有民族特色的刺绣产业,使身处农村的少数民族妇女通过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6月30日早上10:00-11:30,云视网直播团队将深入屏边滴水苗城,去探究绿色经济的发展模式。

  关注“云南扶贫热线”微信公众号

  点击子菜单中“系列直播”即可观看

  云南网记者 赵家琦

责任编辑:翟芯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