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拓宽农民“钱路子”,满满一卡车燕门乡高原核桃油驶向昆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3:52: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6月21日一大早,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燕门乡聚力核桃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一辆满载着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和燕门乡党委政府共同开发的消费扶贫产品——高原核桃油的卡车整装待发,驾驶员杨师傅熟练地启动卡车,稳稳地驶向昆明,目的地是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部。

协议签订仪式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与燕门乡党委政府结对帮扶工作已经持续开展了2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不断加强帮扶力度,千方百计进行产业扶持和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帮助燕门乡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同时调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积极性,推动形成新型帮扶协作关系,实现扶贫方式从“输血”向“造血”转变。

座谈会现场

  2020年5月19日,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普燕玲在燕门乡参加“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燕门乡党委政府结对帮扶25周年”座谈会时指出,2020年云南电信公司将持续对燕门乡开展消费扶贫活动。6月23日,德钦县燕门乡乡长瞿梅芳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经理王宏在燕门乡签订了《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与燕门乡人民政府2020年消费扶贫框架协议》。

核桃油产品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第一批消费扶贫订单680份高原核桃油正式启动生产。因为这批消费扶贫产品需要赶在端午节前运至昆明,燕门乡相关村级集体经济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迅速开始联系广大农户收购核桃,核桃油生产车间全力加班加点进行生产,成品油分瓶灌装贴标签、组织贫困户封包装车等工作同步紧张有序地开展,确保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在端午节前能够按时交付。

消费扶贫携手助力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的消费扶贫举措大大丰富了燕门乡广大农户的钱路子,同时又极大地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进而使参加集体经济的建档立卡户直接受益,如此一举多得的消费扶贫方式受到了燕门乡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盛赞。

  云南网记者 期俊军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