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中央特岗教师考试云南招聘计划详情戳这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0:24:27  来源: 云南省教育厅官网

  原标题:8711名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今起网上报名      

  日前,云南省教育厅发布云南省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公告称,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考生须如实填写个人报考信息,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考生在报考岗位所在州市参加笔试,笔试考点等相关信息以准考证为准。

  招聘计划

  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保山市、楚雄州、红河州、文山州、普洱市、大理州、德宏州、怒江州、临沧市共12个州市68个县区招聘8711名特岗教师,设岗县名单详见附件,招聘人数和具体要求详见各州市发布的招聘公告。

  各州、市、县、区于2020年7月2日起在教育体育局网站或政府网站发布招聘公告。应聘毕业生可登录各州市网站查阅招聘信息,7月3日8:00起可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work.ynzs.cn/ZSGL/Login.jsp)在报名系统内查看岗位信息。

  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2020年毕业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2018年、2019年、2020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

  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0年7月10日及以后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2019年及以前)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招聘条件

  2018年、2019年、2020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但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可按规定报考。

  2017年及以前毕业的考生报名时须取得相应层次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符合教师资格认定要求且已申请2020年春季认定的考生,可以先报考,但须于资格复审时提供相应层次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现役军人、在职在编公职人员、在岗特岗教师、全日制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含专升本在读学生、研究生在读学生)不属于特岗教师招聘范围。

  招聘政策

  艰苦边远贫困地区和急需紧缺专业的特岗教师招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划定成绩合格线。

  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且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申请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边境县、民族自治县农村学校服务的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全日制硕士及以上毕业生,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考核录用。

  以上3条由设岗县区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执行。

  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按各地实际聘用人数发放聘用人员一次性就业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发放标准为:招聘在昆明市的,每人一次性发放5000元;招聘在曲靖市、楚雄州、大理州、红河州的,每人一次性发放20000元;招聘在昭通市、文山州、普洱市、保山市、德宏州、临沧市的,每人一次性发放30000元;招聘在怒江州的,每人一次性发放40000元。具体发放事项及有关要求,由相关部门另行发文予以明确。

  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7月3-10日8:00-18:00。

  考生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work.ynzs.cn/ZSGL/Login.jsp)进行网络报名,不收取报名费。7月4日起,各岗位报名人数统计情况在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k.cn)隔日通报。

  笔试时间

  8月1日上午9:00-11:30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