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团结乡的苹果红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0:44:39  来源: 云南网

  金秋时节,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的山坡上,各种植基地和农户的苹果逐渐成熟,开始供应省内外市场。

正在采摘苹果

  一大早,记者来到昆明根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苹果种植基地和十里菁太阳斑苹果基地,就闻到阵阵清香。数百亩连片的果园里,树枝上一串串挂满了表皮透红的苹果,果实上的露珠在阳光下泛起光泽。

红彤彤的苹果

  近年来,味甜、清脆、爽口的团结乡苹果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品种有红富士、红宝石、红王将、龙威、红玫瑰、华硕等10余个,亩产平均在1000公斤以上。苹果不仅成为当地农户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还促进了团结乡乃至西山区乡村生态旅游业的大力发展,更是美丽乡村的真实见证。

游客前来“打卡”

  现在的团结乡苹果在昆明拥有了良好的口碑,在各大农贸市场很受市民欢迎,当地种植基地又开始在网上销售,扩大省外市场份额,目前销售情况良好。当然,在节假日里,一家人到果园内亲自采摘,让孩子到田间地头来体验果农的辛勤劳动成果,感受大自然,珍爱大自然,养成爱劳动的习惯,也是一件相当不错的活动。

  云南网记者 张彤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