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禄丰“黄金甲”花开成海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09:58:0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初秋的禄丰县金山镇南冲村,成片的万寿菊怒放,就像火红的云霞在天地之间蔓延,草色青翠,菊花红艳,色彩鲜明的乡间田野安放着诗意流芳的岁月。

正在采摘万寿菊

  万寿菊花开满山间田野,给大山披上“黄金甲”,为绿意盎然的南冲村增添了一抹亮色,也让该村成为禄丰乡村旅游的一个新打卡点。

万寿菊开得正艳

  “这些万寿菊从5月下旬开始栽种,7月份万寿菊花相继开放,花期将持续4个月左右,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解毒消肿、平肝清热、祛风化痰。”当地种植户说到。

万寿菊花开正艳

  这片可称之为“花海”的万寿菊是该镇今年的又一重要扶贫产业。为巩固脱贫成效,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该镇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土地集中,气候、土壤适宜万寿菊生长的优势,流转土地120亩推广种植并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与云禾万寿菊公司签订产销合同,以每公斤0.9元的价格由公司统一收购。南冲村党总支书记王国玖介绍:“这些菊花是从5月下旬开始栽种,7月开始相继开放,花期将持续4个月左右。今年长势很好,产量也很高,有望实现丰收。”几天前,第一批万寿菊开始采摘销售。为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公司以每公斤0.3元的采摘费优先选择贫困劳动力到基地务工。仅开工首日就有50余人参加采摘,采摘量达1.3万公斤,累计销售额达7800元,务工收入3900元。第一批成熟花预计可采摘3至5天,产量可达5万公斤左右。据预测,该镇120亩万寿菊的产量达40万公斤,销售额可达35万余元,群众采摘务工收入也能达12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李银娟 刘世仙 华艳英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