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1个亿!马云基金会助力云南少数民族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8:58:59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马云公益基金会将捐赠一亿元 助力云南少数民族乡村教育

  9月27日,据马云公益基金会透露,马云日前在昆明曾提出:将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向云南捐赠一亿元人民币,以推动云南少数民族乡村教育发展,提升少数民族乡村学校师资能力,推进乡村学校并校。

2015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启动 阿里巴巴供图

  为落实项目进展,马云公益基金会主要负责人随后赶到昆明,并与云南省教育厅进行会谈,讨论1亿元捐赠的具体推进及后续工作。在会谈中,云南省教育厅表示将大力支持,并提出可以结合现有政策和规划来推进项目进展。

  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马云曾提出,未来的乡村教育,不仅仅要有,还要更优。在少数民族地区通过并校、校长和教师培训等举措,建立起一整套寄宿制学校及培训体系,乡村学校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好老师,给乡村孩子一个公平优质的教育机会。

  早在9月3日的 第二届马云乡村师范生启航典礼线上,马云通过视频演讲表示:要让每个乡村的孩子,都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公平地、有效地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希望未来每所乡村学校,不但有足够数量的语文、数学和外语老师,也要有足够数量的音乐、美术和体育老师。当天还宣布,从2020年起,马云公益基金会每年对乡村师范生的支持名额从100人增加至300人。“乡村教育,从有到优,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们愿意为这样的未来,和大家一起携手努力,为乡村师范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关注乡村教育。”马云说。过去5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先后推出了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等多个专项计划,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和变革,推动乡村教育从有到优。

云南怒江贡山县捧当乡,获奖教师桑磊和孩子们在一起。阿里巴巴供图

  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少数民族自治州县最多的省份,有25个世居少数民族、29个民族自治县。据统计,2019年云南少数民族在校生474.59万人,占全省在校生人数的三分之一。一年前,马云也曾向西藏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拉萨师专·马云教育基金,助力西藏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