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爱心超市”添爱心 帮扶物资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1:56:5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祥云县扶贫办联合祥飞学校到雄里坡村开展爱心帮扶捐赠活动

  临近春节,“爱心超市”的积分兑换迫在眉睫。为了更好地发挥挂包帮单位的帮扶效果,激发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日前,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扶贫办联合祥飞学校到雄里坡村开展爱心帮扶捐赠。

  经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雄里坡村家家户户都吃上了自来水,但因为水资源少,季节性水质不是很理想,“今天他们送来了净水器,解决了我们村的这个大难题。”祥云县鹿鸣乡雄里坡村党总支书记罗佳杰,从祥飞学校的校长王丽梅手中接过净水器时感激地说到。

祥飞学校为雄里坡村和毛栗坡村捐赠净水机30台

  五年来,祥云县不断凝聚社会力量,发挥“爱心企业”的帮扶作用。祥飞学校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融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优质资源引入祥云,免费为1000多名高三学生,以及祥城镇一中和禾甸中学的初三学生开通线上优质课程,促进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还从学校利润中拿出一部分投入公益事业。

  “今天为雄里坡村捐赠一批净水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饮水质量,希望在全县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的工作中,尽学校的一份绵薄之力,送上一份小小的爱心!”校长王丽梅介绍,2021年,祥飞学校共捐赠净水机30台,其中雄里坡村20台、毛栗坡村10台,价值10万元。

合力备足“爱心超市”物品

  自2019年建成“爱心超市”以来,雄里坡村将“爱心超市”与村容户貌整治、参与公益劳动、参与政策学习、移风移俗引导、扶志扶智激励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积分奖励,充分调动和提高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的思想理念,变“输血”为“造血”。

  20台净水机塞满了小小的“爱心超市”,加之前期准备的物资已摆满所有的货架,积分兑换如期进行。

严炳成用积分兑换了净水机

  “村上检查时说我家环境卫生整得比较好,村上组织打扫卫生我们也积极参加,听从他们的指挥,做好各项工作,苦得的积分就拿来兑换东西。”第一个用积分兑换得净水机的人,是雄里坡村二组的建档立卡户严炳成,抱着价值3000多元的净水机,他激动地说,“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勤劳致富,争取兑换更多的奖品!”

  云南网记者 期俊军 通讯员 杨丽芳 辉树翔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