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华丽高速公路连接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13:34:48  来源: 云南网
华丽高速公路连接线贯通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1月30日,记者从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获悉,华坪至丽江高速公路三川段连接线路基全线完工并贯通。这也意味着,2021年春节前,从云南丽江古城至永胜县县城可实现通车。通车后从华丽高速公路程海收费站到丽江市大约需要40分钟,较以往至少节约了1.5小时。 

  由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承建的华丽高速公路程海连接线起于程海镇,止于永胜县城,全长11.6公里,全线为单线双向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全线途径顺州镇、程海镇、三川镇、永北镇。     

华丽高速公路连接线贯通 供图

  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华丽高速公路第20合同段项目书记王勇介绍,由于华丽高速公路主线华坪至永胜段还未通车,春节期间,从四川攀枝花方向到丽江自驾游的游客,需先走丽攀高速公路华坪段到达华坪县,然后从华坪县走G353国道到达永胜县,之后走华丽高速公路程海连接线、程海收费站到达丽江古城,全程约要5.5小时,比原来至少缩短1.5小时。原来开车从三川镇到永胜县城是走308国道,需要1个小时,华丽高速程海连接线通车后,从程海收费站到永胜县城只需要15分钟,比原来缩短45分钟。

华丽高速公路连接线贯通 供图

  据了解,云南华丽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干线公路的组成路段,是“一带一路”倡议面向东南亚辐射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重点项目之一,位于丽江市境内,总体由东向西,起于华坪县荣将镇,顺接华坪至攀枝花高速公路;通过拉市互通与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相连,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成都至丽江联络线(G4216)的一段,也是丽江南连大理通东盟、北接迪庆进藏区、东经华坪入川渝、西过保山至南亚的重要交通大动脉。华丽高速公路建成后,从四川攀枝花至云南丽江的车程将提速3倍,从过去7小时缩短至2.5小时,线路还将串联起大理、丽江、四川等地,为喜欢自驾游的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极大促进滇西北区域经济发展,惠及沿线110万各族群众,并实现云南和四川交通的无缝对接,填补丽江市和攀枝花两地高速公路网东西布局的空白。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