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阳光服务”让贫困残疾人温暖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09:40:1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天寒人心暖,关爱情无限!1月28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40户贫困残疾人收到毛毯和慰问金,150名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阳光服务”行动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通过“精准助残 喜迎新春”活动,全县14000多名残疾人实现了温暖过年。

  新春走基层,精准慰问暖民心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困难残疾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祥云县残疾人联合会整合帮扶力量,在全县开展“送爱心”活动。

慰问92岁听障老党员

  28日上午,大理州残疾人联合会慰问组一行在县残联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禾甸镇黄联、旧邑等4个村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每到一家,都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产发展、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强面对挫折,树立生活信心。

  “谢谢你们一直牵挂着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年75岁的宝政华,是禾甸镇新兴苴村1组的村民,因妻子患病、儿子年少,家庭经济困难等因素致贫。在实施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后,于2017年实现脱贫,如今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礼品

  据了解,大理州残联慰问组累计慰问4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户送去慰问金500元,元共计2万,还有毛毯等慰问礼品。让残疾家庭在新年前夕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带来的温暖。

  安装助听器,助重回有声世界 

安装助听器

  “我说话能听见吗?”“听得见呢!”“声音大小合适吗?”“合适啦。”来自云南驿镇九约村的袁加菊老人,在儿子和儿媳的陪同下,来到了助听器安装调试点。

  “我的耳朵聋了好多年,原来也没戴过助听器,看电视听不见声音,别人说话也听清。没想到,现在戴上助听器能听得清清楚楚。”袁加菊激动地说到。安装调试好助听器后,医生就助听器如何取戴、如何更换电池、如何调节音量,以及防水、防晒等方法告诉了她。

助听器使用培训

  据祥云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雷艳介绍,祥云县秉承“精准服务”的宗旨,发扬“出心、出力、出物、出钱”的四出精神,邀请云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专家,免费为150名适配助听器的听障人士安装助听器,让贫困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享受幸福生活!

  大手牵小手,阳光服务进家园  

志愿者打扫卫生、清洗家具

  走进位于东山乡大古者村的于英妹家,只见志愿者们正在给她测血压、量体温、打扫卫生、换洗被套。“马上要过春节了,这段时间我们集中精力把残疾人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整好,让他们干干净净的过年。”祥云家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兴介绍,公司每季度上门服务一次,每次除了做好服务外,还送一些慰问品。

  自脱贫攻坚以来,全县对14000多个残疾人建立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动态帮扶。对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继续实施“阳光家园居家托养”项目,服务项目增加到21项,托养残疾人生活和照料补贴从原来的基数提高到每人每年1500元。

  “我们公司不断加强员工专业技术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做到精准服务。”陈文兴介绍,自“阳光家园居家托养”项目实施以来,全县共服务了1972人,投入资金245.41万元。

  云南网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杨丽芳 辉树翔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