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大礼包”如约到户 云南“北大荒”幸福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17:47:3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辉树翔 杨思伟 杨丽芳)近日,装着满满一车厢鸡蛋的大卡车如约而至,停在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云南驿镇北淜村委会门口。一时间,村民们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村民领到免费鸡蛋。通讯员 杨思伟 摄

  “感谢啦,感谢啦,我家四个人领了一百多个鸡蛋,公司关心我们,让我们免费吃鸡蛋。”北淜村八组村民杨银菲小心翼翼地将鸡蛋分装到背篮里,脸上充斥着抑制不住的喜悦。

 

村民领到免费鸡蛋。通讯员 杨思伟 摄

  杨银菲所说的“公司”,是指祥云世瑞牧业有限公司,连续4年,该公司都在每年春节期间为全村村民送来免费鸡蛋。“公司成立6年来,村‘两委’及村民们对我们的支持很大。一家人富不算富,带着村民们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才是我们最大的梦想。”公司负责人李娜说。

 

70岁以上老人领到慰问金。通讯员 杨思伟 摄

  据介绍,北淜村山多、水少、地瘦,自古以来都被当地人称为“北大荒”。“脱贫攻坚以来,村‘两委’通过‘党支部+公司+农户’的方式,不断做强做大养殖业。”北淜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光兴介绍,祥云世瑞牧业有限公司就是在北淜村本土发展起来的一家蛋鸡养殖私营企业。公司“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解决贫困群众就业的同时,连续4年春节为全村所有村民每人送30个鸡蛋,并为北淜村一组42个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上了500元慰问金。

70岁以上老人领到慰问金。通讯员 杨思伟 摄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