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红领巾手拉手,中山盐津心连心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4:25: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盐井镇水田第二小学校园内暖意融融。一批饱含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民主小学全体师生深情厚谊的爱心物资,经过长途跋涉抵达校园。

向水田二小爱心捐赠移交发放仪式

向水田二小爱心捐赠移交发放仪式

向水田二小爱心捐赠移交发放仪式

  在爱心捐赠移交发放仪式上,来自中山市港口镇民主小学支教一年、挂职盐井镇水田第二小学副校长的桂玉盛老师,寄语孩子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他希望同学们在困难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的有用之才。

  张琴校长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生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长大后成为能向社会传递爱心的人。

中山市港口镇民主小学全体师生爱心义卖、捐赠仪式

  据悉,这批爱心衣物、鞋子、文具来自中山市港口镇民主小学全体师生爱心义卖、捐赠所得。作为结对帮扶学校,中山市港口镇民主小学不仅派出骨干教师桂玉盛来盐津县盐井镇水田第二小学支教一年,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还发动全校师生家长参与到向盐津县盐井镇水田第二小学留守儿童捐赠爱心物资行列中来。此次爱心义卖捐款所得2万多元,将以红领巾爱心基金方式,全部赠与水田第二小学,用于班级图书角建设中,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云南网通讯员 胡汉超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