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石榴花开别样红!软籽石榴成了鸡噜村群众的“致富金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6:25:3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初夏艳阳中的软籽石榴花正盛放如火

  初夏四月,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炉房乡鸡噜村千亩软籽石榴花盛开,如一团星火,点燃了满山翠色。朵朵花儿身着红裙,开遍田间枝丫,尽显生命的生机盎然。

  近两年来,从会泽盐水引进软籽石榴品种现已成为该村主打特色产业,每年四月花期,嫣然似火的石榴花更是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驱车驶入鸡噜村,再入连片种植的软籽石榴基地,一路赏花容,嗅花香,成为这个夏季最惬意的事情。

  阳光照耀下,争奇斗艳的石榴花,像孩子们的笑脸,有的刚刚萌出花骨朵,羞怯地隐匿在绿叶间,有的展开大片花瓣,迎风起舞。仔细观赏,发现有的石榴花已经褪去,小小石榴初长成。

  作为炉房乡首个软籽石榴种植基地,鸡噜村引进的是突尼斯软籽石榴,“九分甜一分酸”“吃石榴不吐石榴籽”“一咬就爆汁”“曾作为突尼斯的国礼被带入中国”……为了让这一“名果”扎根鸡噜村,成为村民增收的“致富果”,从引进之初,鸡噜村就明确:“要把管护放在第一位!”栽植、除草、浇水、施肥、防虫、剪枝、选果…每个阶段都安排技术人员全程跟进,并定期邀请技术专家现场指导。

  2020年核心区初次挂果,目前全村软籽石榴累计发展面积1200亩,分布在鸡噜村委会周围,今年预计产量10000公斤。后期产品认证、品牌建设、线上推广、仓储设施等市场工作也将全面铺开……小小软籽石榴,正逐步把绿水青山变为鸡噜百姓的金山银山!

  云南网记者 期俊军 通讯员 叶春梅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