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视频 >> 正文
脱贫攻坚“瞰”变化 航拍大美云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08:43:5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曾是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贫困人口位列全国第二!

  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困扰云南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让我们从空中俯瞰云岭大地,直观感受云岭大地的蜕变与新生吧!

  26个扶贫主导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高,增速领先全国。

  2020年318.19万人走出大山去上班,就业扶贫让贫困劳动力端牢饭碗,托起稳稳的幸福。

  2800余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拔地而起,百万贫困群众实现真搬实住。

  如今,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难、喝水难、用电难、通讯难、上学难、就医难、住房难等问题得到普遍解决……

  这些只是云南脱贫攻坚各项伟大成就的缩影,乡村振兴正扬帆起航。

  我们坚信,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统筹 徐腾中

  视频 夏苇 赵家琦

  配音、翻译 杨雨婷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