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曲靖罗平:驻村工作队帮助百姓扩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8:47: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要想富,先修路”“要快富,修大路”,这些脍炙人口的话语,饱含着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驻村工作队员以及罗平县阿岗镇高桥村村民们对修路致富的美好向往。


高桥村通村道路改扩建示意图

  曲靖市罗平县阿岗镇高桥村通过阿岗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推进,村组住房、内部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但由于地方财政困难、相关政策不配套等实际问题,仍然存在村庄道路路网布局不完善,交通服务设施不配套,等级标准低、路况差等问题,高桥村委会至挪者大寨的通村道路由于长年承受车辆的反复碾压以及雨水冲刷,路面严重受损,坑、塘、路面积水等情况较为突出,现有道路已不能适应运输量日益增长的需求,对沿线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驻村工作队开会研究相关工作

  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驻村工作队自2021年5月18日报到以来,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听取村民意见建议,认真研究了当前制约高桥村发展的困难问题,对照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意见中“切实加强农村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和村内主干道建设”的要求,决定把高桥村通村道路改扩建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

  目标明确后,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阿岗镇和村“两委”开展前期调研工作,编制了高桥村挪者组通村道路可行性研究报告。6月8日,驻村工作队邀请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和云南省技术服务中心的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到阿岗镇召开专题评审会对项目报告的技术标准、建设方案和投资估算等相关要素进行比选审查,会议认为项目建设导向正确,技术方案符合农村道路规范,投资规模适度,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技术评审。

  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驻村工作队进驻罗平县阿岗镇高桥村及时开展调研,确定村民急需盼望解决的问题,得到派驻单位的大力支持,仅用21天就完成了设计报告的编制和评审工作。报告通过了拟建高桥村委会到挪者大寨组道路全长3.5公里,原路面为5m宽弹石路,现全线拓宽1.5m,基层宽度6.5m,路面宽度6m,道路采用20cm厚C30砼路面,并配套挡墙、水沟及埋设砼排水管等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全额申请使用移民后期扶持专项资金。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积极协调落实项目资金,扎实开展项目实施工作,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切实改善高桥村出行条件,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云南网记者 夏苇 通讯员 黎颖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