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华宁早熟柑桔抢“鲜”上市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08:42:21  来源: 华宁头条

  原标题:华宁早熟柑桔上市啦

  近日,玉溪市华宁县的早熟柑桔迎来丰收。在通红甸乡的田间地头,只见桔农们家家户户正忙着采摘、分拣、打包、运送柑桔,抢“鲜”供应市场。


村民收获柑桔

  “我家种了约三千多棵柑桔树,今年预计产量能达到40吨以上。”通红甸乡通红甸社区通红甸村村民李红春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和请来的工人们一起采摘,这两天采回的柑桔以6.5元每公斤的价格被收购。

  据统计,今年华宁县全县柑桔总面积13.86万亩,挂果树面积约11.78万亩,较去年增加0.98万亩,预计实现总产量31.31万吨,比2020年预计增加2.47万余吨。

  记者从华宁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物候期略早,果实成熟期比去年提前约7至10天,为柑桔销售抢占市场带来了优势。主汛期降水正常,气温略偏高,有利于柑桔果实生长,柑桔挂果量正常,果实大小均匀,外观和内在品质均有所提高,一上市便赢得了外地客商和消费者的认可。

  为确保华宁柑桔果品品质,杜绝未熟早采,树立和保护好“华宁柑桔”品牌形象,维护柑桔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华宁县坚决贯彻落实《华宁县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2021-2025年)》,在上市前发布了采摘工作通告,明确了各品类柑桔的采摘时间及采收质量要求,通过媒体、农村应急小广播播放政策宣传,县、乡、村、组召开群众会、干部会并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宣讲,引导桔农根据柑桔各品种品质采收标准进行采收,成熟一批采一批,成熟一棵采收一棵,成熟一个采收一个,保证采收果品质量,确保2021年全县柑桔增产增收,为打造全国特早熟优质柑桔产业基地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陈志莲 马兰 马海艳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