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玉溪新平:水果产业变身“绿色银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08:37:51  来源: 玉溪市新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玉溪新平:发展水果产业 开启“绿色银行”

  近年来,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平甸乡费贾村以产业增效、群众增收为目标,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桃子、梨、苹果等特色水果种植,打造高原特色水果基地,开启百姓致富“绿色银行”,助推乡村振兴。


即将成熟的苹果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近日,走进费贾村大费贾小组,层层叠叠的梯田里,一排排果树整整齐齐,果树上果实累累,到处散发着诱人果香,传递着丰收的喜讯。

  果园里,果农王建福在查看果子长势。王建福开心地说:“我家果园面积8亩左右,黄心油桃种了0.8亩,目前卖了2万多元,地里未摘的还可以卖四五千块。果树品种栽得多,樱桃卖完了,桃子也差不多卖完了,等所有水果都卖完,今年可能有6万多元收入。”

  另一片果园里,果农王正勇忙着采摘成熟的桃子和青苹果。“今年我家种了些苹果,果园总面积有30多亩,目前达到盛果期的有10多亩,其他的还在小果期。近几天正值青苹果和大红美人桃上市,尤其是青苹果,吃起来口感较好,只要吃过的客户都会来订购,大部分果子都是卖给回头客,能卖到7元一市斤。过段时间红苹果也要上市了,往年价格和青苹果差不多,也是比较受市场欢迎。”王正勇说。


王建福正在自家果园里查看果子长势

  近年来,平甸乡费贾村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科学种植,坚持走水果品种多样化、差异化发展之路,积极调整果树种植结构,让各类水果错峰上市,提高果品经济效益,助农增收致富。

  费贾村党总支书记王正学介绍,费贾村距离县城有17公里,属于适合种植水果的冷凉山区村。目前,全村共有水果面积1300多亩,主要种植樱桃、桃子、梨、苹果等,全村一年种植水果的收入预计达650万元。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