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叮~快来大姚“彩色向日葵花海”打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08:36:52  来源: 大姚县乡村振兴局

  原标题:楚雄大姚:彩色向日葵花海人气旺,“网红打卡”助力乡村振兴

  夏末秋初,位于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赵家店三潭旅游景区内的四十余亩彩色向日葵惊艳绽放,不仅成为人们休闲打卡的取景地,也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在我们的记忆里,向日葵都是金黄的,但这里的向日葵却是彩色的,橙黄、浅黄、米白、橘红、酱紫……五彩缤纷,大小不一,尽情绽放,不管是远看,还是近观,都特别美。再加上小蜜蜂们嗡嗡嗡地在花海中穿梭,仿佛构成了一幅巨大的油画,让人大饱眼福。


向日葵花海

  置身于向日葵花海中,仿佛穿越到了梵高的画中,身边淡淡的花香夹杂着太阳的味道,幸福感简直爆棚。

  周末,市民们三三两两徜徉在彩色向日葵花海美景之中,亲近自然、放松心情。和朋友家人游玩之余,随手一拍都恰如其分的美好,拍出的照片即使不用滤镜,都是美美哒。

  当然,这个季节,除了能在三潭景区内看到大片向日葵,还有六十余亩万寿菊、百日菊花海也等着与你邂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朵朵明艳动人的花影正喷薄而出,散发出它最热烈的金黄,迷醉你的眼睛,也感染了每个人的心。置身于小河边迂回延伸的游客栈道和金黄色的花海中,听着清脆悦耳的鸟叫,满满的正能量,让人一下子忘记了城市的喧嚣。

  远处,紫丘小镇上的移民新村、彝族饮食文化街、火把广场、特色民居垛木房、小把粉丝厂和农特产品交易中心都清晰可见。在这里,你可以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开启“火把狂欢不夜天”模式,还可以探秘三潭美景、品尝彝家美食,尽情感受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据了解,这片地是基本农田,以前种的是稻谷、玉米等大田作物,经济价值不是很高,后来通过种植油菜花和向日葵等花海,吸引游人的同时还能带来经济效益,带动赵家店镇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趁着大好时光,赶快约上二三好友,来大姚赵家店三潭旅游景区内感受向日葵花海,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吧!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