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漾濞龙潭:新房建起来 日子好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08:36:1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快进来家里坐,这久修房子,家里东西比较多......”看到记者和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党员到来,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龙潭乡“5·21”地震受灾群众杨国红“羞涩”地说道。地震已经过去近三个月,如今,杨国红家门前堆满了建房用的沙子、红砖,新建的小洋楼第一层已封顶,楼顶放满了水,正值“保养期”。


党员抗震救灾志愿者到杨国红户开展工作

  “还好有乡上、村上的帮助,我们早就搬到帐篷里住了,不然都不知道之后的生活该怎么过。”谈及地震,杨国红仍心有余悸。5月24日夜晚,杨国红家的屋子在余震的影响下,墙面轰然倒塌,值得庆幸的是家人都未受伤。“现在政策也好,我们决定咬咬牙,一次性建个两层的小洋房,毕竟房子是自己住,质量上也要过硬呢......”杨国红信心坚定地说道。

  据了解,杨国红其女婿是建房的“师傅”,家里房屋重建设计参考了乡上给出的设计图纸,并结合自家实际进行建设,这几天房屋正值“保养期”。女婿也利用空余时间帮助村里恢复重建,家里其余劳动力正积极开展畜牧业、玉米除草等日常劳作,共同努力筹集资金完成新房建设。

  在受灾群众杨跃家里,重建的三间小平房异常耀眼。装修师傅一边切地砖一边介绍道:“最迟到后天,所有的装修就可以完成了!”。杨跃常年在外务工,地震后返回家乡积极修复受损的房屋。“现在住房基本建设完成,接下来打算重建一下厨房,完工后再外出务工......”杨跃规划着未来的生活。

  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后,龙潭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坚持自力更生、社会帮扶、群众主体、民建公助的原则,坚持就地修复加固和恢复重建为主、异地搬迁避让为辅,积极推进地震民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尽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张绍仙 杨洁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