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微菜园“玩”出新花样!怒江旺基独安置点的草莓红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7:58: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易地扶贫搬迁,让怒江大山里的群众搬了下来,住进和城里小区一样的房子。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搬迁群众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各社区(安置点)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微菜园”试种草莓茁壮成长

  在福贡县马吉乡旺基独安置点,当地群众家里的“微菜园”变了点样。除了种植蔬菜外,安置点妇女主任胡秀英还带领几名群众一起在“微菜园”试种草莓,并取得了成功。据了解,旺基独安置点位于马吉乡旺基独村伙都独小组,距旺基独村委会以北500米处,占地面积99亩,安置点共有119户314人,有128块菜地。


安置点草莓喜获丰收

  “原来的菜地大家都是种蔬菜,基本只能满足自家需求。当我发现市场上草莓很贵,我们也有足够的菜地,自己买点苗回去种,既可以自家食用,如果产量大还能出售,简直一举两得的事。”谈起种植草莓的初衷,胡秀英说。


安置点草莓喜获丰收

  没过多久,胡秀英便和安置点的几位村民张罗起草莓种植的事,她们先购买草莓苗自己栽种,除了浇水施肥(农家肥),种出来的草莓都是天然绿色的有机水果,真正做到了无公害无农残,天然种植。到今年12月,一片草莓地已初现雏形,还挂着不少红彤彤的大草莓。


安置点草莓喜获丰收

  接下来,胡秀英想在安置点尝试种植蓝莓、西番莲等水果。她表示,如果能通过自己的试验,激发安置点群众发展产业的兴趣,甚至让他们有收入,就算做再多都是值得的。据悉,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走访旺基独安置点后,打算为安置点“微菜园”拨付经费,用于产业发展建盖大棚等项目。

  作者:鞠元(云南日报报业集团驻村工作队员)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