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基层一线 >> 正文
怒江马吉边境派出所:灌一节香肠,备一份边关思乡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0:33: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对于中国人而言,最大的年味就是团聚。对于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马吉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而言,最大的年味就是坚守。马吉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大多是外地来的,为了让临近的春节更有年味,最近所里组织了一次灌香肠活动,希望用灌香肠这种风俗,为大家寄托一份思念,感受家的味道。


民警和辅警们正在灌香肠 马吉边境派出所供图

  一大早,派出所的活动室里就忙碌成一片,来自五湖四海的民警和辅警们各司其职,有的洗肠,有的切肉,有的负责调味,有的主管灌肠,有的负责绑绳子,还有的负责在香肠上扎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展现了与平时截然不同的巧手,不一会儿功夫,一节节卖相超好的香肠就灌好了,让人垂涎欲滴。

  来自四川的民警萧智警说:“说起腊香肠,肯定是我们四川最出名,每到过年,家家户户都能飘出香肠腊肉的味道,一家人围坐一起,吃上几块年味十足的腊香肠那真是‘巴适得很’,虽然现在不能像以前那样春节回家团圆,但是想着我们驻守在边境,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回家团圆,那我们也是很幸福的。”


民警和辅警们将灌好的香肠风干 马吉边境派出所供图

  在灌香肠的过程中,民警和辅警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将灌好的香肠挂起来风干,等到春节的时候,就能吃到独属于戍边人的美味。虽然春节不能陪伴年迈的父母,不能为妻子分忧,不能目睹儿女每一天的成长,但在马吉所副所长梁宁波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既然穿上了警服,选择了为国戍边,那就一定不能说累和苦,“我们能做的就是将对家乡的思念化作守卫边疆的信念。”最后他还不忘嘱咐同事,一定要把这一份带着浓浓乡情味的香肠带给下辖执勤点的民辅警们,让他们能在过年期间尝到家的味道。

  作者:鞠元(云报集团驻村队员)、魏川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