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基层一线 >> 正文
刘飞:因为心里有光 所以她带领别人一起成为散发着温暖光芒的太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0:47:28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疫情当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铜厂街上,少了往日的哗然,显得格外安静,但总有那么一批愿意冲锋向前的人行色匆匆,从天刚微微亮就忙碌到夜色渐深,有的甚至通宵达旦,铜厂村委会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刘飞就是这庞大志愿队伍中的一员。


图左为刘飞

  初听刘飞的名字,人如其名,“留(刘)下芳香,飞升腾实”。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她将自己的芳香洒满每个角落,雷厉风行,闻令而动,充分彰显女性本色。

  近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铜厂乡即将封锁区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但由于人员有限,各方面的工作开展陷入了困难,此时在铜厂村委会办公室忙碌着的刘飞听到分管后勤的领导不停地在接打电话,安排处理后勤工作,忙得焦头烂额,她便主动提出组建志愿者队伍,尽一份绵薄之力。几分钟内刘飞就召集到20余人,组建了“铜厂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火速就位,装货、卸货、搭建帐篷、运输物资等,召之即来,来之则动,所有人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刘飞丈夫所在的搬运组

  每一个工作小组仍然在紧张地忙碌着,当领导找到刘飞问能不能再组建一个志愿组?刘飞毫不犹豫建了一个群,不到一个小时就有100多人报名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于是刘飞根据每个人的专长将这些志愿者分成搬运、后勤、卫生、消杀等10余个小组,每个小组10多个人。其中,她丈夫陈小祥开着自家的车,带领着搬运组忙前忙后,她的父亲刘运宽四五点钟就开始在厨房忙碌,带领着后勤组包办了所有工作人员的伙食,她本在邮政所工作的妹妹刘丹则带着自己的同事到卫生院帮忙登记核酸采集信息……还有很多人,我们不记得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都跟刘飞一样,舍小家为大家,不言弃、不撤退,奔赴抗疫一线,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服务。


刘飞父亲

  除了村干部、志愿者,刘飞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包村干部、片区网格长。疫情当前,刘飞不懂“分身术”,她电脑操作不灵活,但她用最笨、最实在的办法,用很多个煎熬的日夜把“五个摸清情况统计表”认真完成,把自己负责的两个村小组18个网格218户1100人的去向掌握清楚。铜厂街上的住户错综复杂,人员庞大,商铺居多,并且夹杂着很多外地生意人,但刘飞通过地毯式的排查,完成了网格内当日居住人员的核酸采集,不漏一户一人。

  刘飞说:“最让我感动的是有几个正在准备考试的学生,也主动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党员,他说年纪大了不会做什么,于是自愿到卡点上默默做着守卡的工作……”

  刘飞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她时刻牢记组织的嘱托,不负群众的信赖,用心里的光,践行当担使命,带领别人一起成为散发着温暖光芒的太阳。

  作者 李富琴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