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强调: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做好农业现代化这篇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9:11: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4月8日,省政协召开“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等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围绕种业发展、农业设施化机械化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我省农业科技创新的重点,着力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的人才支撑,更加注重创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切实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做好农业现代化这篇大文章。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农业科技创新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努力为推动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多做贡献。

  本次专题协商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会上,王云月、袁晓瑭、谌爱东等10位委员、专家通过省政协移动履职App作线上交流发言。会前,50位省政协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参与网络议政,提出意见建议156条。

  委员们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近年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化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有力推进了我省农业现代化进程。委员们建议,要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联合创新,充分释放人才、资源、技术等要素活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从点到链的支撑能力。要注重以技术交易、作价入股等形式向企业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真金白银支持科技人员面向企业开展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要统筹招商力量与农业科技资源“一盘棋”部署、“一体化”配置,全面推行“链长+链主”制精细化招商,形成体系化创新、专业化集成、集群化作战的招商新格局。发改、科技、财政、农业农村等省级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回应发言。

  副省长张治礼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出席会议,副主席李学林作主题发言,秘书长张荣明出席。

  云南网记者 张潇予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