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全线并网通车!云南临沧第一条县域高速公路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0:45: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原标题:云南临沧第一条县域高速公路全线并网通车

  6月26日12时,由云南交投集团牵头投资建设的云南临沧第一条县域高速公路——云县至凤庆高速公路全线并网通车,促使云县和凤庆两县实现了高速公路从“有到通再到畅”的三部曲,为两县稳住经济大盘、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临沧第一条县域高速公路 供图

  据介绍,云凤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15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云南省“五横五纵、一边两环、二十联”中长期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路线起于临沧市云县县城西侧蜂王寨附近,连接云县至临翔区高速公路,止于昌宁县光山村南侧,顺接昌宁至保山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2.25公里,投资概算86.051亿元,桥梁49座,隧道10座,桥隧比61.92%,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Km/h,沿线设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加水站1处、收费站5处。项目的建成通车对完善云南高速公路网,推动全省“互联互通”和临沧辐射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临沧第一条县域高速公路 供图

  云凤高速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参建者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取得了一次次的胜利。2019年底,圆满实现云县城至凤庆县城35公里段落顺利通车;2021年4月1日,云凤高速公路勐佑至昌宁方向路段与昌保高速公路同时开通并联网收费,勐佑收费站正式投入运营;2022年5月,全线最大的“拦路虎”——全长5300.5米安石特长隧道胜利贯通。2022年6月,兑现诺言,按质按量实现全线早日建成通车。


临沧第一条县域高速公路 供图

  云凤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对完善国家和云南省高速公路网,推动全省互联互通和临沧辐射中心建设,巩固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地区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