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云南乡村美”主题征集】大坪坦村:茶叶根基稳 茶杯端得香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6:53: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春满茶园,嫩嫩绿绿的茶芽,让人心里挠痒痒。

夏日茶园,绿得摄人心脾,顿觉思绪飞扬。

秋天茶园,有季节积淀后的沉稳,有生命拔节的张力。

雪中茶园,几分新奇,更多期许,让人心声向往!

茶园中唱支赞歌给党听

春茶节采茶大赛

春满茶园

村因茶而美

民族团结之花绽放茶园

杨树伟捧着一篮子翠绿、肥硕、柔软的茶芽,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
 

  夏日的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大坪坦村,一座座山峦郁郁葱葱,一片片茶园青翠欲滴,一缕缕空气清新拂面,一条条水泥路平坦宽敞,乡村振兴让这里迸发勃勃生机。

  大坪坦村是“中国美丽田园””、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省级美丽村庄、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大理州乡村振兴试点村,全村辖15个村民小组、266户、1163人。数据显示,2021年,全村生态茶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年产量达250余吨,产值达3300余万元。18年来,从没有一分水田到有了2万亩茶园,从人均纯收入不足500元增加到了1100元,大理州永平县大坪坦村茶事业走上振兴之路。

  作者 杨福军

责任编辑:张晓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