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销售额超100万元!在北京举行的这场直播宣传推介绿色“云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0:09:17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联合京东集团等有关单位在北京举办“丰收彩云南·直播促振兴”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京东农特产购物节云南专场线上直播活动,视频连线保山、普洱、临沧的茶叶和咖啡等生产基地、“乡村振兴助推官”和“驻京招商大使”、25名“一县一星”等一同迎金秋庆丰收,共享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成果,借力头部平台商流、物流、信息流等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云字号”绿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资料图

  自2018年以来,云南省驻京办立足驻京优势,抓住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这个重点,以“让种的人小康·让吃的人健康”为主题,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思路,锲而不舍助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开展系列电商人才培养和直播带货助农活动,通过平台赋能、电商直播、创业创新等推进人、货、场全产业链建设,“让手机成为农民的新农具、让传播成为农民的新农活”,努力推动“云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


资料图

  本次活动既是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云南省驻京办2021年“乡村振兴·云南在行动”——乡村振兴青年领头雁培养计划的延续。活动视频连线漾濞之星赵松平、水富之星周晓容、富民之星赵建花讲述一年来对乡村振兴战略、电商直播、产业发展,特别是借力助推官带动农民致富和企(产)业转型升级的感悟。“乡村振兴助推官”和“驻京招商大使”代表讲述了结对帮扶故事和对国家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等的理解和具体做法。

  在直播间,滇菜大厨为广大网友介绍云南特有食材和烹饪方式,茶艺师从冲泡、品鉴等角度全面介绍云南深厚的茶文化。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了小粒咖啡、鸡枞油、野生蜂蜜、山珍菌菇汤包等108款产自云南的特色农产品。保山、临沧、普洱等州市驻北京联络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依次走进直播间宣传推介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和特色产品,云南籍知名歌唱家以歌舞表演形式宣传推介云南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以多种方式提升云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直播活动线上线下亮点纷呈,成绩斐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9日24:00,微信宣传电子册、“一县一星”自媒体宣传等曝光次数超3000万次,吸引了约200万网友走进直播间,销售额超100万元。

  下一步,云南省驻京办将持续深化与头部平台合作,通过“头部平台+政府+品牌”三方深度合作模式,让绿色、优质的云南特色农产品进入各大餐饮企业、走进寻常百姓家,实现“让种的人小康,让吃的人健康”,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彭艳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