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迪庆:积极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09:53:34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迪庆:积极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2018年以来,迪庆藏族自治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关注扶贫领域、“微腐败”以及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等方面问题,积极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开展交叉式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深化专项治理。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意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项目资金,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去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4件,问责5个党组织、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批22件。

  突出整治重点。严查小官大贪和“微腐败”,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向扶贫民生、救济救灾款“伸黑手”,违反有关政策和侵吞挪用补偿资金,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损害生态环境的严肃问责、终身追责。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置,共问责1个单位、6名领导干部。

  强化督查督办。紧盯群众通过巡察、信访举报等渠道反映的突出问题,对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对工作推动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实行挂牌督办制度,督促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比较典型的县市和相关部门党委(党组)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县、乡、村检查督查,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决不放过,对失职失责的党委和纪委进行“双问责”。县、乡纪委把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拔除黑恶势力“保护伞”。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搜集研判线索,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干预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坚决向“村霸”、宗族恶势力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2件,查结涉黑涉恶腐败问题6件。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