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政策 >> 正文
武定县将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7:2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武定县将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任务,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体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目标上比“高”。该县积极探索标本兼治、立行立改的新路径,加强过程精准管控,着力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确保不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变身”的机会、“隐身”的土壤。围绕中央、省州工作部署和“县级层面2019年发文减少40%以上,会议减少40%以上,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的硬杠杆,制定并严格执行武定县2019年发文、会议和督检考管控计划,坚持在县委常委会按月进行调度和预警提醒通报,切实精简压缩文件会议总数,着力解决文件过多、会议过多问题。让成效说了算,让基层从过度迎评迎检的繁琐事务中解脱出来,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的由被发现问题的单位、乡镇,主动与主管单位对接,进行逐一销号,对于整改成效不明显、屡教不改或者屡查屡犯的,纳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进行扣分,与每月随工资发放绩效和年终综合绩效挂钩。

  在管理上比“严”。成立武定县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按照分口负责原则,整合清理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制度,一月一调度预警,既帮助解决好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又将基层减负落到实处。2019年计划全县制发的规范性、指导性文件压缩至2894件以下,同比减少40%;会议计划减少至433场次以下,同比减少40%;县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减少至93次以下,同比减少50%。加大统筹力度,每月底统筹次月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从严把好文件、会议和活动的数量关、规模关、规格关、质量关。

  在落实上比“实”。36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查找形式主义等问题87个(次),带动部门共查找问题253个(次),557名科级领导干部查找问题1096个(次),通过对问题整改实行清单式督办、精准化问责,坚决杜绝以工作群中照片多少论成绩,以汇报材料多少看效果现象,坚持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把基层重心放在推动落实、取得实效和群众满意口碑上。(作者 盛宏志 郭小艾)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