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扶贫印记】镜头记录下点滴,都是最珍贵的驻村回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3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2018年2月,张志强由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派至永仁县猛虎乡阿里地村委会驻村。这期间,他用镜头记录下了驻村的点点滴滴。

  家庭医生在山乡

家庭医生入户

家庭医生进乡村

  2018年12月15日,根据永仁县委、永仁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迎检的安排部署,县卫计局紧紧围绕健康扶贫各项指标任务,从12月1日开始,动员组织卫计系统县乡村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组成2个义诊专家团队,深入全县各村委会和贫困群众家中,集中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政策宣传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鱼水情深

叮嘱驻村队员要注意安全

  2018年7月16日,永仁县猛虎乡么苴地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祁勇到农户家走访,聊到山里的蚂蟥时,农户查看工作队员腿上被蚂蟥叮咬的伤口,并叮嘱驻村队员要注意安全。

  送医进村

专家义诊

专家义诊

  2018年5月19日“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疗专家团队到永仁县猛虎乡阿里地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大型义诊活动。学校专家团队精心准备,根据当地常见病、多发病和村民健康的实际需求,派出了由内科、口腔科、骨科、眼科、妇科、中医科、彝医科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他们顶着炎炎烈日,长途跋涉,携带相关医疗设施来到阿里地村委会,共免费接诊村民500余人次,开出处方300多张,开展中医理疗50余人次。

  “山羊公主”——袁春丽

黑山羊养殖

  2014年4月,袁春丽带头创建了星火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借鸡生蛋”的方法,由8位专业合作社发起人免费提供羊仔给农户,每年扶持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送16只羊(15只能繁母羊和一只公羊),一年后,母羊产下的羊仔和一只做领头羊的母羊归贫困户,归还合作社15只羊,这15只羊又留作帮助下一批贫困户的“循环羊”。

  打造苴却铁军

入户走访

火塘会了解情况

  为便于工作队开展工作,永仁县联席办积极筹集资金,统一为驻村工作队员定制有标识的黄马甲、双肩包制作工作牌;派出单位为工作队员制作责任清单、工作队岗位牌、群众联系卡。在进村入户、开展会议培训过程中,全县驻村工作队员统一着工作标识,佩戴工作牌,并向群众发放联系卡,主动亮出队员身份,成为了永仁脱贫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脱贫攻坚路上的笑脸

宜就镇拉利坪村驻村队员在鲜花基地和花农合影

永定镇扶贫产业沃柑丰收

永定镇麻栗树村扶贫产业蔬菜丰收

直苴彝族村民的幸福模样

维的乡大保关驻村队坚信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和镇那软村小女孩在自家丰收的包谷前留影
  作者 张志强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