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扶贫印记】驻村Vlog:一段来自怒江深处的帮扶日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09:4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自云报集团帮扶马吉米村以来,先后派出了35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马吉米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这几年,马吉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组硬化路修起来了,党群活动室盖起来了,路灯亮起来了,大桥也修起来了,产业结构开始调整了……

  来自马吉米村驻村工作队的扶贫日记

  马吉米村这次共有18户参与农危改,开工的有7户。

  2019年7月8日,马吉米村三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会议商量农危改二次搬运,涉及到的农户有7户,木克基小组3户,马吉米小组2户,嘎吓小组2户。经决定先从路最远最难走的木克基小组的3户开始。讨论决定,发动马吉米村的天保员、护边员、党员一起同村“三委”、工作队开始搬运木克基农危改3户现有的共计600余件物料。搬运组分3组,村“三委”、工作队全部参与。从7月9日开始搬运,第一小组共涉及达旺小组8人,木子动小组4人,咱念罗小组13人,施见小组8人,机底小组5人,前干斗小组3人。村干部负责同志7:30升完国旗动员完后,由各包村队员负责带领各组天保员参加。

在山路边歇息

  木克基,马吉米村最南边的一个村组,小组不通公路,全场约5公里,有近2公里卫生道硬化,其余路面为泥土路或是半山壁开凿的石路,左边就是悬崖。

  2019年7月9日,第一搬运组群体人员集结完毕后全体出发乘车前往自达口的新农村指导桥。大家到了后,领取了水、包子和馒头等补给后,按照村监督委员批路页的指挥,开始搬运物资。钢管,大的两人一根,小的一人一根,当天共计搬运两趟。大家齐心协力往上搬运,大雨淋淋但全然不顾。其中第二趟往回走,突遇大面积滚石,幸好大家全部通过后发生在身后。在第二次搬运途中,两名工作队员扛着3根钢管行走过程中突遇一块落实砸在两人中间无法避让,所幸有惊无险。

  大家搬运完后,在木克基小组进餐,工作告一段落。

  云报集团马吉米村驻村工作队 供稿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