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扶贫印记】澜沧大洋芋5斤只要8.9元!朱有勇院士今日直播带货遭“热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0:04:5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还记得他吗?

  ↓↓↓

  在人民大会堂推荐澜沧“大洋芋”的朱有勇院士

  昨天空降直播间

  为他的大洋芋带货了!


带货现场

  院士与农大学子开启“直播排位赛”

  据了解,近期受疫情影响,云南农业大学号召全校三万名师生走到田间地头,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移动互联网的技能,在多个电商及互联网平台开设直播间,帮助家乡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消费者。


朱有勇在田间了解土豆情况

  盛军校长和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也将与同学们同场竞技,开启自己的助农直播间。“我想为澜沧拉祜族朋友的土豆代言,这里是全国开春之后最早开挖的新鲜土豆,欢迎大家都来购买。”朱有勇表示。


云南农大直播助农排位赛

  4月7日中午13时

  朱有勇刚开播就遭遇“热抢”

  5斤仅需8.9元


直播现场

粉丝们纷纷抢单

现场挖土豆

  除了带货外,“洋芋美食”也引来了超4万观众。


网友边看直播边下单

现场制作

土豆现挖现卖

  据悉,这次“在线实践,直播家乡”的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对于表现优异的学生还将予以学分奖励,对参与活动并能结合专业学习整理成实习实践报告的学生给予相应毕业实习。


直播排位赛

  开设科技扶贫班 手把手传授致富经

  朱有勇团队自深耕澜沧以来,将促进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通过强化教学培训,让扶贫对象变成脱贫力量。除了林下三七、冬季马铃薯外,还开设了冬早蔬菜、茶叶种植、林业班、猪牛养殖班等24个技能班,培训了约1500多名乡土人才。


澜沧土豆

  2019年11月,为了帮这些扶贫农产品扩大销路,朱有勇又和电商平台一起联合打造了农村电子商务班。来自全县20个乡镇、年龄从20~50岁不等的60名首批学员,在半年时间里参加三次集中授课,从零学习如何开店、如何提高店铺运营效率等电商知识,并开设属于自己的网络店铺。至此,澜沧新农人的货品将有机会借助移动互联网销售至全国,澜沧科技扶贫体系也建立了从生产到销售的完整扶贫闭环。


3月中旬,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澜沧县科技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2015年至今,以朱有勇为首的院士专家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奋战,使澜沧整体贫困率逐年降低。

  做脱贫攻坚的记录者

  “扶贫印记”正在征集中

  投稿照片和视频请注明拍摄时间、地点及作者详细信息,并对影像背后的故事作简单描述,发送至邮箱ynfprx@163.com,邮件请注明【扶贫印记征集】。

  你所拍摄的各地变迁、成效、亮点将有机会在省内各媒体“扶贫印记”专题、专栏、网页等刊播,或收录将于年底在国内外发行的大型画册《扶贫印记》及同名系列专题片,而这些都将作为永久性历史资料留存在全省扶贫影像资料库,被历史铭记!

  云南网记者 赵家琦

责任编辑:翟芯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