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丽江市委宣传部“六大攻坚行动”发起决战决胜总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0:30:5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今年以来,丽江市委宣传部启动“六大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落细落实,强调“干才是硬道理”,在挂钩联系村永胜县东山乡东山村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坚决确保东山村如期高质量脱贫。

  “美丽升级”行动

  狠抓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六清洁”活动,干部带头,撸起袖子,拿起铲子,带着群众一起干,在东山村掀起一轮又一轮卫生运动热潮。盯紧大家见怪不怪、熟视无睹、习以为常的“垃圾”,以个人卫生、家庭卫生、村庄卫生为着力点,一丝不苟抓整治,一点一滴促提升,确保不因“小垃圾”影响脱贫质量和成色。

  “提神树魂”行动

  东山村有几户贫困户,特别爱喝酒,有时候十几天连起喝,喝到不省人事、醉酒不起、精神颓废、思想麻痹,有的酒后还打媳妇。像这样的贫困户,驻村队员都严厉进行教育,一一耐心挽救,帮他们找回精神灵魂。

  “信心倍增“行动

  乡镇干部、村组干部长期奋战脱贫攻坚一线,身心压力大、工作环境差、与家人聚少离多,工作中时常会遇到困难、刁难、误解,时间久了难免会疲惫、会委屈、会孤独,为此,驻村工作队采取“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的形式,一一走访,倾听诉说、解疑释惑、疏通思想、抚慰心灵,坚定他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

  “添砖加瓦”行动

  哪家窗子还没安、哪家人畜分离项目还没实施完,哪家的灯不亮了,哪家的水龙头不出水了,驻村队员都是亲自动手、亲自参与,搬砖、抬水泥、拌沙灰,把贫困户当作自家人,把他们的困难当作自己的事,绝不指手画脚。

  “发展提速”行动

  采取一系列措施,加速东山产业发展。组织种养殖培训班,让贫困户多掌握技术;轮流在产业示范户召开现场会,推广种养殖经验;策划实施产业发展众筹计划,帮助解决产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联系相关部门、通信企业解决网络信号不通的问题,依托互联网技术,把东山的农特产品更好的销售出去。

  “护苗圆梦”行动

  坚持扶贫和扶智相结合,关心贫困户孩子学习生活,开展好心理疏导、学业辅导、亲情陪护和游戏陪伴等活动,帮助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培养健全人格。苦口婆心给家长讲道理,反复叮嘱有学生的家庭要重视教育,重视下一代培养,再苦再难也不能让孩子辍学,传递“读书才有出路”的理念,切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丽江市委宣传部 供稿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