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7:30:5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4月16日,副省长、省健康扶贫领导小组组长李玛琳主持召开省健康扶贫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卫生健康委(省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医保局、省扶贫办等成员单位的近期工作汇报,研究了当前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困难,讨论了全省2020年健康扶贫电视电话会议方案,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玛琳副省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健康扶贫取得的成绩。通过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全省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已全部解决。88个贫困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医疗报销比例和县域内就诊率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与全省平均水平差距大幅缩小。健康扶贫有效助推了全省脱贫攻坚。农工民主党中央的民主监督和大力支持,有力地推进了我省的健康扶贫工作。

  李玛琳副省长对下一步健康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找准问题,聚焦贫困县脱贫摘帽硬指标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标准,进一步梳理全省健康扶贫存在的问题,在具体工作中抓落实;二要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成色,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会议邀请了农工党云南省委到会民主监督。省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46人参加会议。

  云南网通讯员 孙珩瑜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