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视频 >> 正文
大平地3000余亩梨花盛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21:02:4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梨花盛开

  梨花万树雪,赏花正当时。近日,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江城镇侯家沟村大平地的3000多亩梨花进入盛花期,陶醉了游客,也开出了丰收的希望与喜悦。

  “村村寨寨,打起鼓敲起锣,阿佤唱新歌……”清晨,一曲经典红歌《阿佤人民唱新歌》打破了梨园的宁静,一群退休的叔叔阿姨正在梨花树下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开心地拍摄着抖音视频。

梨花盛开

  走进大平地的梨园,扑入眼帘的是一片雪白的海洋,很是壮观。穿梭在梨园中,一簇簇梨花层叠相拥,盛开在枝头,散发着清香的花蕊不时迎来蜜蜂辛勤采蜜。前来赏花的游人纷纷换上漂亮的旗袍、汉服,在梨花树下翩翩起舞,并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一阵春风吹过,梨花花瓣纷纷落下。“来到这里大家都很惊喜!”“拍了很多照片,朋友圈、抖音都发了,真的特别漂亮,这个花开得太好了”“每年就开花这么几天,不来看看真是太遗憾了。”游客们连连称赞道。

梨花盛开

  近年来,大平地成功举办了三届梨花节,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体验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妙,让这片梨园的知名度明显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大平地这片梨花有3000多亩,从3月初就陆续进入盛花期,欢迎大家前来赏花、品美食、露营、写生、摄影。”侯家沟村党总支副书记张俊高兴地说。

梨花盛开醉游人

  张俊介绍,大平地梨园是侯家沟村于1997年利用山坡地建设的,属于集体经济,种植有雪花梨、红花梨、早酥等多个品种,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引进安宁红梨公司,开发了红梨系列品种,并培养了技术员,将果园划片分包给35户农户管理,从起初种植的1200多亩发展到如今的3000多亩,这片梨树不仅绿化了荒山,还让昔日的低产地、荒头山变成了今天增加集体经济、村民致富的“聚宝盆”。

  已在梨园做了16年管理工作的侯家沟村民李绍明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做管理,平常就是浇浇水、施下肥,另外我还承包了1070棵梨树,梨成熟的时候是我自己卖,只需要七八天就能卖完。总的算下来一年合计5万多元,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梨花盛开醉游人

  花俏醉人,丰收在望。大平地的梨花春景美不胜收,这也让农户们提前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再过几个月,一个个甘甜如饴、松脆爽口的优质梨便可挂满枝头。

  “今年的梨花开得比往年都好,预计会是一个丰收年。这个梨园从7月初陆续就会有优质梨上市,每年能产7000多吨,收入达2000多万元。”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张俊的笑容中。

  云南网通讯员 李丹 张延江 杨宝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