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半城花开满城香,苹果花开兆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4:52:2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西北勒乡的苹果树开花了

  最美人间四月天,刚入四月,桃李刚刚“卸了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西北勒乡的苹果花也紧跟着“登场”。


粉里透白的苹果花

  西北勒乡的5万余亩山地苹果花竞相绽放,这一朵朵、一簇簇粉里透白的苹果花在果农眼里就是最美的花,昭示着金秋的丰收和一年比一年更红火的日子。

  白中粉,黄金蕊。远山近野,一朵朵粉白的苹果花开满树间,沐浴在阳光下,春风一吹,整枝的苹果花轻轻摇摆,果园里弥漫着幽幽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


果农正在除草

  果树下,果农们正喜笑颜开地忙碌着,期盼着今秋的累累硕果。西北勒乡西北勒居委会西北勒村村民李进兵种植苹果已经有10多年了,去年2000多株苹果树给自家带来1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看着自家果园里盛开的苹果花,仿佛看到了一朵朵致富花,让自家生活像西北勒的糖心苹果一样甜如蜜。

  西北勒乡属典型的高寒山区喀斯特地貌,石漠化比例高达76%,贫困发生率最高时达94%。脱贫攻坚战打响后,西北勒乡精心培育苹果产业,建成种植基地和扶贫产业园,配建了电商冷链物流分拣中心,成立了苹果协会,打造了“山里红”“金苹果”等品牌,促进西北勒苹果畅销省内外。


苹果花开兆丰收

  截至2020年共发展苹果5.1万亩,其中挂果面积2.6万亩,产量0.9万吨,产值0.8亿元。

  这么美的苹果花,只可远观,不可采之。等到了7月,这里将结满香甜脆爽的红苹果,到那时我们再相约西北勒。

  作者 胡文 李星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