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强化搬迁后扶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7:33:06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原标题: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强化搬迁后扶工作现场推进会


 4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强化搬迁后扶工作现场推进会。

  4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强化搬迁后扶工作现场推进会,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搬迁群众是防止规模性返贫的特殊群体,搬迁后扶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拿出超常举措、持久定力,推动解决后扶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全面摸清底数,建立风险台账,制定帮扶预案,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要抓好搬迁群众稳定增收,着力推动产业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多渠道促进搬迁人口稳定就业。要抓好安置点社区治理,强化属地管理,健全组织体系,建强服务队伍,加强培训和感恩教育,促进搬迁群众融入新社区。要抓好搬迁群众权益保障,做好户籍转接,加快不动产登记,解决物业管理等难题,保障知情权参与权,增强搬迁群众主人翁意识。

  会议要求,各级乡村振兴(扶贫)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用好政策、统筹资源,属于主责主业的要全力抓牢抓实抓好,需要配合开展的要主动介入、全力配合,需要倡导推动的要主动汇报、积极争取支持,扎扎实实推动搬迁后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提高搬迁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做出贡献。

  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有关同志,有搬迁任务的省(区、市)乡村振兴(扶贫)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贵州、山西、湖北、广西、四川省(区)乡村振兴(扶贫)部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