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暖心!他们收到按满40多个红手印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08:4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四月的屏边,春雨如丝,雾气中的万物如同淡淡蒙蒙的写意画。此时,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干部们的心被一封联名感谢信所点燃、温暖。


昔日的屏边县湾塘乡牛碑村

  近年来,牛碑村道路通畅,家家盖起小楼,产业兴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幸福感满满。村民杨正龙对记者说:“我们寨子的土路修成了水泥路,现在穿皮鞋不沾泥巴了,小洋楼也盖起来,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时候都说党的政策好,很感谢党的政策,很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关心。”


如今的屏边县湾塘乡牛碑村

  牛碑村地处南溪河河畔的高山上,距湾塘乡政府所在地19公里,交通不方便。村民以种植玉米为主,“种一山坡,收一箩箩”是那里真实的写照。回忆起刚到牛碑村时的场景,屏边县税务局副局长杨海平记忆犹新:“我在走进这个寨子的那一天,我们看到村民住的几乎都是土木结构的瓦房,甚至还有部分住的是‘叉叉房’,当时我们的心情很复杂,我觉得我们必须要一起努力改变村民的这种生活面貌。”

  牛碑村的贫困,时刻牵挂着挂包单位屏边县税务局干部职工们的心。为了能让脱贫的好政策能真真正正的惠之于民,做思想工作、政策宣传是第一步。遇到难做工作的群众,帮扶干部们就多跑几次,多说几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遇到不好解决的问题就及时向上级汇报,争取积极支持。


帮扶干部入户开展政策宣传

  思想工作做通了,接下来就是全力推动发展。屏边县税务局副局长杨保国说:“通过我们的宣传工作、思想工作、政府帮扶以后,在村民的积极协作下,我们引水渠,修道路,兴产业,改住房,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帮扶干部指导产业发展

  同时,在屏边县税务局的引导下,村民们还栽种起妃子笑荔枝、砂仁、芒果等经济作物,2020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1000元。同时,屏边县税务局还投入各项扶贫资金143.54万元,硬化进村道路、田间生产路,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目前,全村423户建档立卡户,1674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


群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11月底,屏边县税务局向省级争取了40多万的资金,帮牛碑村13个村民小组安装路灯,解决了老百姓多年来的出行难的问题。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他们回家的路,更照进了他们的心坎里。小小路灯看似不起眼,重要性却是不言而喻的,不仅能为夜间出行者提供更多安全保障,也是村里一道别致的风景线。说到太阳能路灯,湾塘乡牛碑村村民马俊英笑容满满:“以前,在我们寨子走夜路很不方便,大家去哪里都需要照电筒,现在税务局帮我们安装好了路灯,到处都亮堂堂的。”


灯火通明的牛碑村

  精准扶贫暖人心,脱贫致富谢党恩。牛碑村村民为扶贫工作队写了一封感谢信,这是一封字迹稍显不规整的信件,但正文部分逻辑清晰,充满着感激和感动,信中“晒”出了村民们的脱贫致富账,还道出了对挂包帮扶单位的感谢。落款处,信纸上按满了40余个村民的签名和红手印,这40个红手印汇聚成简短而有力量的两个字:感恩!

  作者 李关伟 李伟建 陆俞锦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