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文山广南:20万亩油菜美了村庄富了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9:47:00  来源: 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每年到油菜花盛放之际,都会有大批游人前往田间地头打卡留念,壮丽迷人的油菜花在大家心头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金黄印迹,随着收获季的到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20万亩油菜迎来了丰收。


广南县20万亩油菜花“金黄盛放”

  陆李闹夫妇是坝美镇者龙村的村民,记者看到他们时,他们正在一边晒油菜籽,一边打油菜籽,他笑着说,今年的油菜长势较好,籽粒非常饱满,丰收了。陆李闹说:“现在大家都把闲田用起来了,稻谷收完,家家都在田里种上油菜,油菜收完又接着栽秧,一直是‘水稻—油菜’轮作,全年都有收入。”


油菜花丰收,农民喜笑颜开。

  粒粒油亮发黑饱满的油菜籽是村民勤劳丰收的果实。“油菜的嫩茎及叶可以食用,结出的籽可以榨油,可以当饲料,将油菜杆子耕入土中,可增加土壤的养分。政府免费发放油菜种子,虽只种一亩多的油菜,但精心管理,种植的油菜籽产量很高。”坝美镇赛雅村村民何玉秀说。

  据了解,去年秋收以来,广南县免费发放油菜种子60吨,利用冬闲田发展油菜种植20.1万亩,预计产量达2000万公斤,真正实现美了村庄富了民。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