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大理漾濞:全力恢复生产 确保群众有个“丰收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9:25:4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今年我们经受了地震和干旱的双重灾害,可能还会面临洪涝灾害,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多方联动,努力把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漾濞县龙潭乡人民政府乡长吉华君信心坚定地说道。


技术人员正在指导辣椒补种

  漾濞县龙潭乡今年种植烤烟4340亩、玉米13050亩、水稻上百亩、工业辣椒4000亩、马铃薯600亩、牧草400亩、杂粮250亩。漾濞“5·21”地震发生后,龙潭乡多方联动,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发展,迅速启动恢复生产。把抗灾救灾中激发出的昂扬斗志,转化为灾后恢复重建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恢复生产,确保受灾群众有个“丰收年”。

  龙潭乡成立了抗旱保苗应急小分队,及时排查修复在地震过程中受损的生产用水管道和沟渠;邀请县农业局技术人员到龙潭乡进行中耕管理技术指导;各村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农业种植保险工作。


群众正在浇灌辣椒

  “今年栽种3亩工业辣椒,由于天气干旱,晒死了一部分,这两天正在补栽”龙潭乡富厂村的阿国芳一边在地里忙碌着,一边说道。水竹坪村的刘义红正在给烤烟浇水,“今年种植了28亩,前两天地震严重,也没能顾上烤烟,天气又热,这两天要赶快浇水了”。

  “这个是因为栽种得太深,导致根部腐烂,现在补栽还来得及”“已经开始有虫了,要注意防虫”“要把下面的分支去掉,才能确保辣椒又大又好”……这两天忙活在田间地头的除了有政府的同志和群众,还有大理健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大家都在埋头苦干,努力弥补灾后损失。

  龙潭乡立足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进龙头企业,采取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工业辣椒。为助力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大理健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增强辣椒种植技术指导力量,每村下派一名技术指导员,确保技术服务做到随叫随到。

  云南网记者 夏苇 通讯员 杨洁 王林玲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