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画脱贫 绘振兴”,这个画展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08:37:3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近日,由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沪滇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鹤庆县图书馆与云鹤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颂党百年、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儿童书画、摄影、电脑绘画作品展在鹤庆县文化馆开展,为群众展现了一场艺术视觉盛宴。


作品展一角

  此次作品展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为传承红色“基因”,镌刻爱党情怀,从小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沪滇协作助力鹤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和对乡村振兴的美好展望,孩子们用满含激情的笔触描绘沪滇情深!用慧眼独具的镜头定格家乡变化!用五彩斑斓的颜色描绘壮美祖国!


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雄伟的天安门、鲜艳的五星红旗、载人航天飞船、脱贫攻坚奔小康、沪滇协作创辉煌……在这里,孩子们用翰墨点缀生活,用色彩扮靓童年;在这里,孩子们感党恩,争做有为少年;在这里,孩子们挥洒手中的彩笔,描绘美好的人生。


沪滇协作创辉煌

  此次作品展,有1462名云鹤镇中心小学学生参与活动,共展出460件作品,作品涵盖书法、绘画、摄影、电脑绘画。作品展不仅以艺术形式生动表现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感情,从摆脱贫困到乡村振兴的讴歌和赞赏,以及新时代沪滇情深、合力脱贫攻坚的深情厚谊。同时,还充分展现了孩子们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孩子们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云南网记者 夏苇 通讯员 李保彤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