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省乡村振兴局“三项行动”冲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8:39:2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省乡村振兴局紧盯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决定从7月份开始,在全局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办公环境美化、文明常识学习“三项行动”,推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强化作风纪律,树牢良好形象。

  开展作风纪律整顿行动。围绕治庸、治懒、治散,进一步解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治庸强能纠正不思进取、碌碌无为问题,通过治懒增效纠正消极懈怠、办事拖沓问题,通过治散正风纠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

  开展环境美化行动。提升优化办公环境,治理脏乱差问题,整治卫生死角,规范环境布置。规范个人言行,通过纠治,避免出现着装不够得体、与机关形象和个人身份不相符,重大节庆、重要活动不按规定着装等现象;言行举止不够得体,用语不文明、不规范等现象。

  开展文明常识学习行动。坚持抓好经常学习。利用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等时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力求入脑入心入行。坚持抓好集中学习。以局创建办下发的《云南省乡村振兴局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学习资料》《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文明手册》为重点,各处(中心)充分利用召开处务会、干部职工会等时机,逐章逐条、原原本本学习,做到人人参与、个个知晓。

  据介绍,“三项行动”是省乡村振兴局机关全面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贯穿单位文明创建始终,从7月份开始至年底为集中实施阶段,之后将转为常态化巩固提升。

  云南网记者 夏苇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