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文山丘北:“金手指”葡萄铺就群众“甜美”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08:41:5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近年来,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丘北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葡萄特色产业种植,促农增收效果显著。


“金手指”葡萄

  日前,记者在普者黑村云南丘小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葡萄园里看到,葡萄架下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形似人类手指的葡萄散发着芳香,让人垂涎三尺。而果农们正在园里采摘成熟的葡萄,大家忙着把采摘下来的葡萄运到地头,分拣、装箱,及时销往全国。

  据丘小蜜农业公司负责人李宛窬介绍,“金手指”葡萄属澳洲甜蜜蓝宝石黑提葡萄,皮薄肉厚、葡萄口感甘甜,提子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目前,葡萄园里试种成功的“金手指”葡萄达到了50亩。

  据悉,该公司于2019年引进澳大利亚品种甜蜜蓝宝石,在丘北县普者黑种植示范50亩,该品种亩产可达到2至3吨,每年可挂果两季,产值可达到7到10万元每亩,年均可解决周边农民就业1000人次。

  “金手指”葡萄每年可以盛产两季,第一季葡萄成熟采摘后,可及时修剪葡萄枝条,为十月份再次挂果做好准备。李莹宛告诉记者,“金手指”葡萄市场价为40元每市斤,今年葡萄一上市就俏销全国各地,成为市场上的又一新秀,这让公司今后大力发展“金手指”葡萄产业底气十足。

  “我们这产品主要是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及出口,此次我公司成功引种甜蜜蓝宝石葡萄这个品种,下一步计划带动发展周边种植一万亩,将甜蜜蓝宝石这个品种在丘北形成产业化、规模化种植。我公司可提供产前葡萄苗销售、产中技术支持、产后葡萄代销等服务。”云南丘小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宛窬说。

  云南网通讯员 邓杰升 张德华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