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红河绿春:“小米椒”变身“致富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08:39:21  来源: 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大头拉祜寨“小米辣”产业喜获丰收

  在脱贫攻坚历程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拉祜寨是一块“硬骨头”,而如今历经脱贫攻坚洗礼的拉祜寨却频频传来喜讯,不仅成功种植木耳、种植花椒,现在又传出再创“小米辣”新产业且大丰收的喜讯。


大头拉祜寨种植的小米辣

  记者来到平河镇大头拉祜寨,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眼球,饱满的辣椒挂满每一颗枝头,可能刚下过雨的原因,上面还挂着水珠,滴滴答答,看似一串串风铃,迎风欢唱着。而此时,田间的小野蜂忙着闻花起舞,拉祜群众也正喜笑颜开地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这些丰收果实,让忙碌的田间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采摘忙的景象。

  据了解,小米辣属于短期农产品产业,还可采收多期,此次小米辣已经是第二次采摘,第一次采摘全村就有6000余元的收入,一个好的开头让拉祜群众对生活有了更好的奔头。

  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拉祜寨村民普立嘎介绍,今年我们种辣子,种出来的质量和产量都不错,好卖也好吃。现在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也一天比一天稳定了。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拉祜寨农业产业的发展步伐,近年来,绿春县始终以“打造特色农业、拓宽市场,促进农民增收”为宗旨,更新观念,挖潜增效,把小米辣等农作物作为拉祜寨的一大特色产业来培植。

  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委会拉祜寨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建宏说:“我们拉祜寨驻村工作队员,自驻村以来带领拉祜人民发展多种产业,今年以来,我们尝试着种生态有机小米辣,现在也取得了丰收,看着拉祜寨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觉得我们所有的工作、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会继续带领拉祜群众发展更多的产业,让老百姓的生活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目前种植的小米辣面积达15亩,全村33户拉祜群众都参与其中,第一次试验性采收604市斤,收入6040元,这次采收900市斤,预计共收入9000元。大头拉祜寨的同胞们一如既往的实行共进退、同发展,正以不丢下一个兄弟姐妹们的方式,携手坚定地向前走着。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